樂譜製作服務 [林盈 - 家]

幫老爸的朋友,林盈老師的人聲清唱進行製譜,這次是第四次了。(前三次請見文末的"相關文章")

這次能幫林老師的音樂創作製譜,獻慶感到很高興。同時聽到林老師的女兒明年初要結婚了,並且想要將這個曲目”家”,在結婚典禮時,請鋼琴家演奏。一種喜樂的心情襲上我的心頭!

在製譜的過程中,遭遇到了許多的問題,但也都一一解決。雖說是”關關難過”但就是”關關過”。這種歡喜的動力,讓我想去完成它。同時,也感受到林老師想對女兒說的話,一種生命中感動的分享!

[林盈 - 家 (部分節錄)] 從MP3檔案中,聽取歌唱的旋律,並重新思考轉錄成樂譜,對我而言,是種挑戰。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不僅應用到所學,並且也讓腦中的許多知識重新排列(不只是音樂的知識,也有些是物理的,還有些是無語言的圖像,等等)。可說,每次都讓我有些不同的突破。

題外話:

要下這個標題還真不容易。"樂譜製作服務"?

英文很單純,就是"Music Transcription Service"。用Wiki就查的到了,查到"Transcription (music)"。

有趣的是,"Transcription (music)"在Wiki的中文對應用語,竟然是"扒带"。(我看得有些無奈啊!)

看來又是雙方認知上的不同了(有興趣者,請參見文末的"相關連結")。

所以哩,我還是用個簡單的名詞就好: 樂譜製作服務。

相關文章:

Blogger: Music Transcription Service. 林盈 - 一笑歌
Blogger: Music Transcription Service. 林盈 - 乙舞禪功
Blogger: Dreams come true! 林 盈

相關連結:

Wikipedia: Transcription (music)
Wikipedia: 扒带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