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ear's resolutions (2015) 進度

這一篇是在講New Year's resolutions (2015)的進度,也就是表達那些已經達成了或正在達成中的事件。

達成的狀況會以紅字表示。超連結裡面則是提供相關資料。

-------------------------------------------------------------------------------------------------


獻慶有很多夢,想跟很多人一起完成的夢!

夢可以模糊,可以明確。可以狹小、可以宏大...

但無論如何,想看到這些夢成真,得付出生命的代價,讓夢想與我們的生命開始接近、接近、再接近,直到與我們同在,美夢成真! Dreams come true!

接下來,獻慶要來談談今年的夢!

1. Couple

找個人走一輩子的路! 生命的美好值得去互相分享,找個人好好地分享這美好,分享一輩子!

2. Friends

服兵役的時候,手機門號從中華換亞太。當時的舊手機失蹤了,跟著裡面的通訊錄也再見了。還有更久之前的MSN帳號,自從Microsoft宣布停止MSN的服務後,因為當時沒有做通訊錄及信件備份,許多朋友也跟著失聯了。有空時,會一一聯繫,找回這些朋友。

2015-01-06 更新研究室成員的通訊錄,大約20人。

3. Review article

回顧性文章。這個文章到不僅是我的夢想之一,也我跟林明發老師共同的目標。從去年進行到現在,我們一一克服了許多困難,也發現了些新的東西。在整理的過程中,不僅對這個研究題材認識的更多,也找到一些有趣的地方。雖然會覺得疲勞,但只要這是一個夢,那就值得堅持到底!

4. Family

珍惜每一刻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家人是我們每個人生命中的寶藏。在一起時感覺很平常,很多人也許還覺得可有可無,但失去時,卻往往痛哭流涕,傷心得一塌糊塗。既然如此,那就認真地去感受這些"可有可無"的美好!
送 烏克麗麗 (Ukulele) 給家中的小朋友 (2015-01-18)

5. Blogger

將未完成的文章完成,每個文章都是一個夢想。例如:
  1. "論文的圖怎麼畫?" "既然你真心誠意地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回答吧!" 獻慶認為任何簡單的問題,都不簡單。這個問題,刺激了獻慶很多,願意把這些想法提出來,給遭遇到這個問題的人有些思考的空間。(Keep going)
  2. "[活動紀錄] 越南活動週2014" 去年在這個活動,接觸到越南文化、飲食,認識了許多越南朋友。想把這些美好的回憶留下來並分享給獻慶的台灣還有越南朋友! 讓大家知道,越南不是只有外勞跟黑心油!
  3. "關於 科學展覽 的 成果報告書/科展說明書/研究報告書/創意說明書" 有朋友問過我,科展的報告書如何寫。這同樣是個簡單的問題,但也不簡單。在這裡,獻慶想將一些如何呈現的基本原則講出來,也讓各位碰到類似問題的人,有跡可循!
  4. "亞斯伯格症候群 (Asperger syndrome) 以及如何評量" 前一陣子,在跟朋友們討論到亞斯伯格症候群時,發現自己也有許多類似的徵候,但到底嚴重的程度如何,有沒有方式可以去做一個簡單的判斷? 獻慶有找到,也樂於將其分享出來。
  5. "FB的po文轉成部落格的po文" 許多在FB上的po文有很難搜尋的問題,因此有必要轉成部落格的po文。那裏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6. 太多夢想了,當完成時,再繼續貼出來。
    [論文介紹] Destruction of Landau levels in asymmetric bilayer nanographene ribbons (Done, 2015-01-03)

6. Research project

學術研究計畫。

What kind of research topic I really want to do? Why? Is it interesting? Is it my dream?

有什麼想法就提出來吧! 並且想盡辦法,讓這些幻想進入實際的層面。

7. Dissertation

博士論文改版。在博士攻讀時期所撰寫的畢業博士論文,共有五個小主題,其中兩個主題在當時已經發表在期刊上了。另外三個主題,最近也相繼發表在期刊上。加上最近在撰寫回顧性文章,有了許多延伸性或者是不同的看法。因此,該改版了,將這個當初的夢想,再夢一次,並且夢到更多!

8. Book

在撰寫回顧性文章的過程中,看到許多東西。但受限於文章主題,沒有辦法一一呈現出來。這些沒辦法一一呈現的東西,就將其整理成書吧!

9. Health

去年,體重控制在飲食控制、運動、生活習慣、及營養產品的合作下,有了成效。身體變得比較健康,也比較有活力。今年,就是不斷的堅持下去,也祝福這些一起做體重控制的朋友們,大家一起堅持下去,為健康而努力!

體重控制狀況及討論 (2015) (Keep going)
慢跑,為了健康! (Keep going)

10. Encouragement

鼓勵大學部的學弟妹們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去前進! 去年成大物理系舉辦了一個"OUR FUTURE 系上學長姐座談會",當天的座談會打開了我的許多想像。獻慶想將當天所陳述的這些想像更明確化,並鼓勵學弟妹們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去前進!

11. Music

古典吉他曲目Recuerdos de la Alhambra的錄音完成。這不僅是個藝術方面的展現,同時也是要跟許多人表達一件事。老人練樂器,也是可以玩到一個程度的,只要我們肯用生命去堅持、去付出、去完成。這不是一個五分鐘熱度就可以完成的東西,但只要肯用"每天的五分鐘熱度"就有完成的可能! 目前要解決問題包含,指甲斷裂跟右邊背痛,還有論文寫作的時間衝突的問題。

12. Driving

開車。考完手排車的駕照後,一直沒有上路去習慣駕車的技術。有鑑於偶而會有需要開車,不僅是在國內,也有可能在國外。因此,趁著有空時,多習慣駕車的技術及道路規則。再關鍵時刻,就可以派上用場。

13. Help & support

期望獻慶在關鍵時刻,可以給身邊的人援助或者幫忙! 這是個很不容易的夢想,這意味著可能需要各種不同的能力或資源。雖然理論上不可成,但踏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被發好人卡也許很簡單,但"當好人是不容易的!" (我想當個好人! 無間道台詞 ^_^)

14. Many Many Dreams

這些許許多多的夢,都不容易完成。但獻慶相信也堅信:
如果這是個夢,那就值得去完成!
在此同時感謝那些已經出現或即將出現,讓我們一起完成這些夢想的人、事、物!


[2015-02-19] 大年初一 回憶台中市 晨跑 (Done, 2015-02-20)





相關文章:

New Year's resolutions (2015)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