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長時間使用狀況] 技嘉 GIGABYTE AERO 15

之前為了方便做研究工作,買了台技嘉 GIGABYTE AERO 15 ([開箱][升級] 技嘉 GIGABYTE AERO 15)。

最近發現風扇噪音變大了、比電一開機過沒多久就很熱,系統變慢,要常常重新開機,才能正常工作。

這事情已經持續了幾個月。也忍耐到極限了,該處理一下了。



保養

第一個想處理的就是堆積的灰塵。

打開筆電的背板,檢查灰塵堆積的狀況。

左邊跟右邊的進氣口附近都積滿了灰塵。

右邊進氣口。許多小洞都已經被灰塵堵起來了,造成通風不良,連帶影響散熱,並產生噪音問題。

右邊進氣口背面。灰塵堆出一個很明顯的圓型,表示風扇造成的氣旋位置。

右邊的風扇。扇葉上積了一堆灰塵。

使用空壓機將堆積在進氣口及風扇上的灰塵吹掉。 

使用空壓機吹掉灰塵後,圓型的灰塵痕跡便得幾乎消失。表示灰塵已經被大量地吹走。

風扇上大部分的灰塵已被吹走,仍有少量黏在扇葉上。吹不走的部份,若要清理,就要用擦拭或拆掉風扇扇葉去水洗。這太過於麻煩,目前先吹一吹就好。

吹完灰塵後,在將背板組裝回去。此時,進氣口前已經清空,沒有灰塵堆積,也可以看到下面的零件。

進氣口前的灰塵清除完畢。

在吹風扇的灰塵同時,附近容易卡灰塵的部分也一併清理。例如: 風扇旁的散熱片,上面也是一堆灰塵。巧克力鍵盤,從側邊吹,吹出一小團狀的灰塵,還有部份是毛髮。



處理完後,筆電開機測試。

一整個就是安靜、不惱人。

讚!

2018-05-16

長時間使用狀況

好的東西是經得起長時間使用。

當然,獻慶這裡不是測試中心。只是在近一年的天天使用下,該有哪些狀況跑出來,應該也出來了。

除了積灰塵的問題外,還有些其他大大小小的狀況,一下一一列出

染色問題

從開始使用,才用不到幾個月,筆電正面染上了些許的黑色顏料,而且擦不掉。看起來就好像用了很久的筆電(其實還用不到一年)。

本來是均勻的哇薩比綠色,經過幾個月使用後,出現黑色區塊。

朋友看到後說: "看你的筆電黑黑的,我以為已經用了好多年了! 原來是被染色了..."

冏~~~!

推測是附送的背包造成。因為天天都用那個背包,加上流汗,讓背包內裡的染料擴散到筆電正面上。

而右側又是黑色部分比較多的地方,該部位置放於背包時,正好位於背包底部,同時也是汗水最多的地方。

筆電正面染上了些許的黑色顏料。

黑色部分特寫。

筆電置放於背包時的狀況。

附送的背包開口笑

背包也是背沒有幾個月,兩個背帶之間就開口笑了。

儘管有狀況,但還是可以背。

從背包的開口笑,還有染色問題。一個很直接的感受: 這個背包品質堪慮!

兩個背帶之間的接縫處裂開。

撞歪的一角

有一次,失手落地。

還好只有外觀受損,功能還正常。

可見產品品質良好,可以承受下落撞擊。GOOD! ^_^

落地後,螢幕邊緣的金屬下凹。還好邊框是金屬的,有保護到LCD螢幕。

塑膠部份也因為撞擊而變形,有少部分塑膠已經斷裂離開。


(FB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hsienching.chung/posts/1973298336016459 )

相關Po文

2017-06-26 購買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