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車案例3] 車子發不動,電池電量不足。找另一台車來對接,啟動引擎。

2019-06-07 星期五(端午節)早上

聽說停車場的Benz S320發不動車。

獻慶就出動了。

停車場的Benz S320。

到現場後,發現車上的電燈還會亮,表示電瓶仍然有電。經過測試,車子就是發不動。

推斷是電瓶電力太少,導致發不動車。

(這次連三用電表都忘了帶,就直接來了,冏...)



打開Benz S320引擎蓋,看了半天,沒發現電瓶,冏冏。倒是感受到了Benz的技術水準...

打開Benz S320引擎蓋,沒發現電瓶,倒是覺得Benz的各部位零件都有塑膠模組包覆,看起來很整齊。


猜測電瓶藏在後車箱。

打開後車箱,中了,果然在裡面。

電瓶藏在後車箱。

電瓶上寫著VARTA 60044  Blue Dynamic
(獻慶稍後有去查了一下,VARTA,德國第一品牌...  不過,不管是不是真的第一品牌,總之這顆電池被放到快沒電,GG了...)
簡單看一下規格: 12 V、100 Ah、放電能力850 A  (獻慶不想講CCA,真正的CCA測試並不容易。想知道的人,可參考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VARTA 60044  Blue Dynamic。貼紙上的經銷商、出貨日期、安裝日期都是廠商的"暗號"。^_^



[以下救車動作,建議要有一些用電的安全知識才進行。如果對電很陌生的讀者,請勿看完Po文後,就真槍實彈去演練,如果被電到,是很危險的,人生就GG了!]


使用車對車直接充電,來救車。

車對車直接充電,來救車。

獻慶的Nissan Livina車輛先保持發車啟動的狀態,確保整個救車流程中,都有車用發電機提供電力。

將Benz車上電瓶的正負極使用電線分別接上Livina車上電瓶的正負極後,Benz上的電燈變得比較亮,表示有電力進到車子中。

接著,在不到一分鐘內,對Benz進行發車動作。結果,仍然無法發動。

推測是Benz電瓶電力仍然不足,提供不了瞬間的大電流。仍需等待一段時間,充飽足夠的電。

經過幾分鐘後,再對Benz進行發車動作。成功發動!

救車完成! ^_^


-------------------------------------------------------


在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電瓶上面有 "S.O.C. Indicator",有"OK"、"Charge Battery"、"Replace Battery"這3個指示訊號。只是當時沒注意到,上面究竟顯示了什麼,等有機會再好好觀察囉! ^_^

S.O.C. Indicator。



感謝

註福印刷企業社鍾和翰贊助電線一組。



相關Po文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