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學習][自製歌詞本] 電子の妖精-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歌詞本

大學時期學習日文時,為了唱日文歌,寫了一些日文歌詞後,慢慢地一首一首歌唱過去。

過了一陣子,累積了夠多的日文歌。寫字的速度還有正確性也練上來了。

當時,獻慶跟朋友們都喜歡[機動戦艦ナデシコ]這部動畫,裡面的幾個女主角都很受大家歡迎,特別是ミスマル・ユリカ、ホシノ・ルリ。特別是那時還為ホシノ・ルリ出了張[電子の妖精-機動戦艦ナデシコ]的CD。


在喜愛動畫的熱血下,還有這張唱片也蠻催腦的狀況下,就決定就做個歌詞本來分享 (限定版 ^_^)。

CD [電子の妖精-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如何製作

當年不是一個電腦排版普遍的年代,加上獻慶也沒有啥好的電腦設備。

因此,所有的內容都是用手一字一句寫上去,再利用傳統的光學轉印(影印)來處理。好在當時的影印技術已經可以在影印機上對A4文件進行騎馬釘排版。讓歌詞本的製作變得相對簡單。原本獻慶也已經手動對A4文件進行騎馬釘排版,剛好新的影印機有這功能,就用上了。

歌詞影印好後,加上厚紙板封面,再經過騎馬釘處理,還有將三個邊裁切整齊,整個歌詞本就完成了。

電子の妖精-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歌詞本封面

目次

版本

這個歌詞本有兩個版本,分別是第一版(2002-05-04)還有第二版(2002-05-06)。中間經過一些小修正。以第二版為完稿。

曲目列表及完成時間

全部11首歌,並不是在同一天手寫完成。而是在2001年先完成了一首,後來的10首則在2002四月底到五月初完成。

詳細的曲目列表及完成時間,詳列於下
  1. In the Stillness (2002-04-30) 
  2. ROSE BUD (New Recording) (2002-04-29)
  3. Tenderness (2002-05-01)
  4. 冬の花 (2002-05-01)
  5. Dearest (New Recording) (2002-04-29)
  6. Sweet Call (2002-05-02)
  7. あなたの一番になりたい (New Recording) (2001-09-21)
  8. 白い月 (2002-05-02)
  9. 夢の箱庭 (2002-05-02)
  10. For a Brand New Day (2002-05-02)
  11. YOU GET TO BURNING (New Arrange) (2002-05-02)

感想

很多時候,想要完成某些目標,只憑著一股熱血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長久的累積的能量才有機會爆發出來。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自製歌詞本,已經不算啥大事了。網路上抓抓資料,電腦排版一下,用雷射印表機列印就完工了。(這是簡單講啦,事實上還是有很多技術成分在裡面)

當時卻是日文學了一陣子,手寫的排版跟日文的正確性夠了,才有能力開始這個構想。並且適時地運用當時的技術來完成。

有了長久的累積,再加上一股熱血,這個自製歌詞本就完成了,並分享給好友們。^_^

自製歌詞本 - 電子の妖精-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封面


目次and第1首歌In the Stillness


第2首歌ROSE BUD and 第3首歌Tenderness


第4首歌冬の花 and 第5首歌Dearest


第6首歌Sweet Call and 第7首歌あなたの一番になりたい


第8首歌白い月 and 第9首歌夢の箱庭


第10首歌For a Brand New Day and 第11首歌YOU GET TO BURNING (New Arrange)


(FB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hsienching.chung/posts/1575430229136607 )


相關Po文

In the Stillness
ROSE BUD
Tenderness
冬の花
Dearest
Sweet Call
あなたの一番になりたい
白い月
夢の箱庭
For a Brand New Day
YOU GET TO BURNING (New Arrange)

相關連結

Wikipedia: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Amazon.jp: 電子の妖精
CD (1999/8/27)
ディスク枚数: 1
レーベル: キングレコード
収録時間: 50 分
ASIN: B000059HU5
JAN: 4988003234812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