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處理生活中的"小事(水果退換貨篇)",學習開創新路

從開始寫飲食日記後,就常常去買水果回來吃。調控自己的飲食習慣。體重當然也有受到控制(詳情見PO文: 成大營養課 (2014-10-07~11-04))。

不過,接連兩次都買到有問題的水果,也讓我去學習處理一些陌生的事情。

去換貨,這對我而言,有難度。

時間點是個問題,我通常晚上8~9點,才去超市買水果。等到我知道水果有問題時,可能都已經吃了一顆了,或者是已經11~12點了。第一個狀況是太晚了,不太想出去,第二個狀況是有被車撞的危險(我住家附近那個圓環,是高危險路段,夜深時,常可聽到緊急剎車聲、或甩尾時輪胎的擦地聲)。

不管怎樣,一下樓開始出發,就是個突破了。克服了那些不想去的想法!

走在去超市的路上,腦中的資料庫呈現出許多的畫面,大多是換貨時可能遭遇的劇情,以及我在這些劇情中的角色扮演方式。幾乎都是用很酸的語言,或者是強烈到接近暴力的語氣來處理這件事。

例如: 你們超市怎麼這麼~~惡劣! 賣~~壞掉的~~蘋果! 我要退~貨~!

不過我就是不想用這些腦中的劇本,我知道這些劇本大多是根據過去所看到的事件為背景所給的,這些事件包含,過去的大人們遇到這些狀況時,是如何處理的。也有些是新聞媒體在報導時,所呈現出來的,增加收視率的橋段。更有些是連續劇裡面,要呈現那些情感張力的狗血鏡頭。

總之,我就是不想用這些劇本。那麼,我就得超越這些劇本,展現出我真正想要表現的。突然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意識到原來我的生命中,缺乏了某些東西,那怎麼辦?

還好啦! 走在路上還蠻輕鬆的! 既然一片空白,那我就創造一個新的方式,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方式!


走到了店裡,直接跟店員講了句: "這個蘋果怪怪的,裡面是土黃色的,吃起來也不對勁,妳怎麼看!"

看她怎麼處理,再決定下一個動作。

她回應: "先生,你想退貨還是換貨?"

我回應: "換貨,都吃了一顆了,而且明天早餐還要吃勒!"

她拿了另一包蘋果過來,並說: "先生,你的蘋果。"

總之,事情得以平靜的解決。太棒了!


這次,我又不"照表操課",讓我的大腦得以開創出新的可能性! 而且我獲得了內心上的平靜。畢竟,如果我只是"裝"個和氣的樣子出來,內心也是不會平靜的。


一個延伸性的問題

不止這個事件,在我們的生命中的大大小小事件,很多時候,我們也只是演出腦中的資料庫所給出來的劇本而已。

照不照著演,各有好處及壞處,這裡不多談。

但請偶而想想你腦中的劇本是"誰"給的? 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而你自己又想達到什麼目的?


題外話

另一個值得思考的點。為何我的腦中沒有"平心靜氣地去換貨"這種劇本出現? 是教育出了問題? 還是媒體出了問題? 還是電視劇出了問題? 還是這個社會出了問題?

當然,我也很有問題!


狀況

2014-11-10 去頂X超市買了五顆蘋果。吃了第一顆,第二顆吃起來怪怪的。果然,裡面的果肉都已經呈現土黃色了。我就拿去退了。小姐很客氣,整包換。

2014-11-16 去頂X超市買了四顆芭樂。在洗第二顆來吃時,有個部位特別軟,一摸、手指就陷下去了,拿出來一看,又是土黃色的樣子。那就拿去換吧! 小姐很客氣,換一顆。

這已經是連續第二次去頂X超市買到問題水果了,我運氣很好,也刺激了我的一些想像,而有了這個PO文。


我現在才看到,"不滿意包退包換"這句。

(如果有後續,繼續補)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