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喜堂商號的藝妓咖啡豆

2018-05-11 星期五

老大哥又拿了包咖啡進來,說開工啦!

喜堂商號的藝妓咖啡豆。

喜堂商號的藝妓咖啡豆。

打開夾鏈袋,陣陣的咖啡香飄出。

看得出豆子挑過,顆粒完整。顏色的均一度也表示烘焙的均勻。

開泡啦! ^_^

泡好後,出現了個冰淇淋小山丘! 顆顆! ^_^

咖啡好了!

聊是非的開心時間又到了...

PS: 這次用4杯的水量,3匙豆子。朋友表示,泡太厚了!
嗯! 下次水加多一點。 ^_^

關於喜堂商號的藝妓咖啡豆

藝妓豆是野生阿拉比卡豆的其中一個品種,品種名稱源自於藝妓雨林(Geisha Forest),正好與日本藝妓同音。

近年來受到許多咖啡愛好者的歡迎,曾經以咖啡史上最高金額競標價賣出。“藝妓”之名的由來是來自於一群日本人,他們認為此豆風為溫潤且層次豐富,宛如藝妓般溫柔姿態卻多才多藝,所以取之“藝妓”。

藝妓豆的珍貴在於其收穫量少而且收成不易,平均一棵咖啡樹僅約240杯的精品咖啡。

口感滑順圓潤,活潑清新,熱帶水果風味四溢,還有鳳梨、杏仁及各種夏季果香,厚實的奶香餘韻充斥在口中,口感溫潤且層次豐富,如溫婉又多才多藝的藝妓風華。

國家: 馬拉威
品種: Geisha
種植海拔: 1700公尺以上
處理法: 日曬
烘焙: 中焙
有機種植 公平交易

資料來源: 咖啡豆外包裝 and 馬拉威藝妓咖啡豆(半磅) Geisha Coffee Bean (250g)

感恩

感謝老大哥提供咖啡豆、好工具! ^_^

還有一群聊是非的咖啡友! ^_^



(FB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hsienching.chung/posts/1964721906874102 )



相關Po文

[咖啡and賽風] 日本雙鳥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4)/電熱賽風壺 and 喜堂商號的馬拉威高山喜樹莊園咖啡豆


相關連結

Blog: 日本-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開箱記
Blog: [家電]TWINBIRD 電動虹吸式咖啡壺開箱文
Blog: 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懷舊的咖啡味

喜堂商號: 現貨 日本雙鳥twinbird電動虹吸式咖啡壺CM-D854
4500NTD

喜堂商號: 馬拉威藝妓咖啡豆(半磅) Geisha Coffee Bean (250g)
1200NTD/半磅

Wikipedia: 馬拉威

TWINBIRD: 電気式サイフォンコーヒーメーカー CM-D854BR

Amazon.jp: TWINBIRD サイフォン式コーヒーメーカー ブラウン CM-D854BR
¥ 8,488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