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小BB學開零食罐

2018-05-13 星期日


小BB拿了個零食罐給我,一直嘟過來,要我去接過零食罐,但發現他又不肯放手。

原來是想要我幫他開零食罐啊!

小BB的肢體語言真有意思!




不過這個橋段,我已經看了幾個禮拜了。於是想來改變一下。讓他自己去嘗試開開看。

零食罐




由於我一開始就沒幫他開,只是把他的小手手擺在開口附近,但他就是打不開,接著就崩潰了,開始哭...

沒有因為他哭,就馬上幫他開。我把他的手多放上幾次到開口,但小BB仍是找不到方法,繼續崩潰。

後來,我再調整他的手的位置,讓手可以勾到開關,成功打開第一次。

然後再關上,試著讓他自己去開。

馬上面臨的就是,開不起來,失敗。

再調整他的手的位置,讓手可以勾到開關,成功打開第二次。

然後再關上,試著讓他自己去開。

繼續面臨,開不起來,失敗。

再調整他的手的位置,讓手可以勾到開關,成功打開第三次。

然後再關上,試著讓他自己去開。

繼續面臨,開不起來,失敗。

...

(後來又好幾次)



手的觸感建立起來後,我發現他的手可以到達開關附近,於是就不再調整位置。

但仍是開不起來,因為施力方式不對。(小BB又崩潰了...)



在他試了幾次開成後,我在他勾著開關的時候,順勢拉了一下小手手,讓零食罐打開。

而他也發現開了,很開心,想要去拿零食。

這時,我又把零食罐關起來了。

想吃就自己來試試看囉!



經過了一陣摸索後,有了之前的觸感經驗,接下來誤打誤撞開啟了。

小BB很開心,不過這得多練習幾次。

我又把零食罐關起來了。



接下來幾次的開啟,誤打誤撞的時間,不斷減少。也就是開啟的速度越來越快。

小BB開得順手,也不崩潰了,表情很滿足。當然,吃到小零食也很開心。

這樣以後就可以DIY囉!





恭喜獲得成就: 開零食罐! 

^_^


零食罐打開後。



感觸

  1. 家長不能一直服務下去
  2. 有機會就要讓他試試看
  3. 過程很漫長,要有耐心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