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在台南運動也感受溫暖!

最近整個頭腦都卡在論文上,不管事心情或是思緒都有些亂了。因此,決定這個週日去跑跑步,相信狀況會有所改善。

2015-02-01 快中午時,穿上亮橘色T-shirt一件、深綠色運動長褲、淺螢光色慢跑鞋,上路了。今天的天氣很溫暖,陽光和煦,讓人想出去走走! 連路上的人看起來都很溫暖!

先去大東夜市旁的小公園繞了一圈,身體慢慢熱了起來。之後就隨興跑了,途中經過了台南大學,週日大部分的住家都是拉下鐵門的,至於一些餐廳跟咖啡廳都還是有服務(廢柴咖啡...)。


回程,沿著府前路走回公寓。當我停留在府前路跟開山路交接口時,突然間,被"搭訕"了!

"OOO XXXX OOO..."

一瞬間,實在是沒聽懂講什麼,回頭看了一下。一位戴鴨舌帽的老伯在我的左後側。在這個時候,我的感覺: "這個老伯的台語怎麼這麼奇怪,從沒聽過的口音。"

他看我有些疑惑,就再講了一次。這次我聽懂了,他講英文!

他手上拿了張台南觀光地圖,問台南大學該怎麼去。

一開始,我想說跟他指個路就好了,他看起來很明顯地連方向都搞錯了。聊了一下,我決定帶他過去,反正也才剛經過。

我們邊走邊聊。他是日本人,在Kobe大學念化學(他頭上那頂鴨舌帽上面就寫著Kobe university),畢業後進到一間有名的化學公司工作,去年退休,現在喜歡一個人出來旅遊,說到這點時,他很驕傲,整個人精神都來了。這是他第三次來台南了,昨天他在高雄。

在尋找台南大學的過程中,我們經過了延平郡王祠,並且感受到了台南人的熱情及溫暖。路上問了位大哥台南大學該如何走,他熱心地指出來,並且擔心我忘掉,再說明了一次。

雖然我們有些走過頭,走到了台南女中去了。不過,校門口的警衛大哥,將捷徑指了出來,就在我們身後五十米不到的那個小巷。

在前往台南大學的過程中,我也跟老伯介紹了一下成功大學,緊鄰台南車站,而且裡面的榕園是著名景點,期待他下次去走走。

老伯帶著開心的笑容,繼續他的旅行。而我則帶走那笑容中的溫暖!




PS: 回程路上,買了隻北京烤鴨當午餐,店內的阿姨臉上帶著微笑並開了個小玩笑: "穿短袖、身體勇、不怕冷啊...!"

這就是台南的人情味啊! 陌生的店家、陌生的客人,但卻有溫暖的對話!




(FB link: [2015-02-01] 在台南運動也感受溫暖!, 2015-02-01)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什麼是電池的CCA(Cold Cranking Amperes)? 如何量測CCA?

感恩接力棒 活動

[數據處理] Excel 日期時間 換算成 秒